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推进会暨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语言文字工作集中调研咨询会召开
日期:2023-07-01 11:19:56  发布人:发展规划处 

   6月14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一地一策”推进会暨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语言文字工作集中调研咨询会在新疆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出席会议。

  陈杰指出,教育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各地要深刻把握党和国家赋予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认真谋划建设与现代化强国相适应的国家语言能力。

  陈杰强调,各地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生命线,不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以数字化开辟推普新领域新赛道、坚持不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遵循语言文字工作客观规律,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推动语言文字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表示,新疆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持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不断推动全区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西等10省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前,陈杰同志赴和田地区墨玉县、和田县有关学校、社区、企业调研,了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情况。

核发:发展规划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